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综合新闻

“中科泛在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中科院计算所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01 10:27:00


图片1.jpg


3月1日下午,“中科泛在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中科院计算所所务委员、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院长陈益强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建新研究员颁发了中科泛在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证书。作为中国心理学界泰斗级的科学家,张建新研究员还担任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执委,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执委。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中科泛在心理健康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由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与景云智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以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为核心点,以“一老一小一青年”群体为落脚点,以服务心理健康、行为健康、社会性健康为目标,以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社区社群为着力点,以解决测评智能化、提升数据连接与效能、保障数据的可追踪性为研究方向,以公共卫生系统的筛查、疾病诊断的数据分析、治疗干预追踪上的数据支撑为研究内容的实验室。

 

实验室以心理大数据与智能算法为依托,以促进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为目的,搭建起服务儿童青少年的智慧心理健康综合大数据平台——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数据湖平台。该平台通过对数据进行采集、存储、挖掘、分析,对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与评估,平台机制涵盖心理服务全链条、符合心理学客观规律、具备丰富延展性能。


图片4.jpg


今后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打造千万量级的中国儿童青少年智慧心理健康综合大数据平台,开展心理健康数据规范研究、安全性技术研究、数据采集和使用标准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