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媒体宣传

济南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走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

时间:2021-11-23 09:52:32

2021年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于11月14日至17日举行。1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一行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考察中科新经济科创园等项目进展情况。

1.jpg

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致力于建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国家级研发中心和双创示范基地,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智慧互联、宜居宜业的未来产业社区。园区首期引入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和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等中科院三大院所及徐建中院士工作站。

2.jpg

在本次观摩现场,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重点展示了目前落地的联邦边缘计算设备与应用泛在操作系统打造的医疗康养与大健康领域的智能设备。


研究院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布局建设“信息高铁•医养专列”,通过云、边、端三个信息基础设施将人、机、物三元互联,打造“医、食、住、行、情”五大未来核心应用场景,为济南市在面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在泛在智能与机器人、大数据与养老健康、现代服务业与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新兴产业培养,开展项目引进、孵化及产业化合作。


据悉,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各科研院所未来五年,将引进各类高端人才500人以上,建立院士工作站。为更好引才、聚才、留才,起步区提前谋划,规划建设了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的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配套人才公寓项目。该项目按照绿建AAA级装配式建筑标准,建设1400余套高品质人才公寓及商务设施,为集聚高端科研人员、吸引人才落户创业提供优质环境。


市级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济南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