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官网!

荣誉奖项

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预赛三等奖

时间:2021-11-26 09:54:28

8月4日,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预赛成功落下帷幕。本次预赛中,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发的“国家通用手语虚拟人合成系统”项目成功荣获三等奖,并顺利取得决赛资格。


作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助力省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赛事品牌,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已正式步入第四个年头。据悉,本届双创大赛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比利时、俄罗斯、日本等国内外10个城市进行预赛,共有122个项目通过路演的形式角逐总决赛的“门票”,参赛项目数量和竞争激烈程度皆达历年之最。


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研发的“国家通用手语虚拟人合成系统”项目利用虚拟数字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技术,实现在电视台和手语翻译领域进行虚拟人手语生成播报,为聋人提供虚拟人手语信息服务。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广电视听领域,通过虚拟人手语手势动画叠加在电视节目中,实现了虚拟人形象的手语主持人的播报功能,从而实现从人工智能源头技术切实改善听障群体生活质量,助力听障群体与社会全方位拥抱。

发展应当以人为本、以社会为本而不是以技术为本。让智能科技惠及普罗大众,让特殊群体拥抱智能生活,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既是智慧技术发展的应尽之责,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未来,研究院还将聚焦人民群众医、食、住、行、情五大生活场景的核心需求,推动泛在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高新科技赋能未来美好生活。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